外院学子在学校第二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608


12月24日晚,巢湖学院第2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近半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最终,来自各学院的15名2020级选手站上决赛舞台。我院两位参赛选手大放异彩,双双斩获奖项。其中,来自20商务英语专业的吴芫同学的职业规划设计“高素质人才培养师——我的大学英语教师梦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20(师范)英语专业肖连欢同学的职业规划设计“高中英语筑梦师计划”喜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各位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及讲解向评委与观众们介绍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汇报中既有霍兰德职业测试结果分析与研判,又有家庭环境及学校学习生活条件的分析,两位同学语言流畅、自信从容、仪态大方,给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吴芫同学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胜任、目标路径与调整方案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她认为大学生职业规划非常有利于同学们大学时光的合理规划,为日后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肖连欢同学从自我探索、职业认知、职业胜任与优化调整方面叙述了自己高中英语筑梦师的规划并得出“筑梦师不仅成就自己也成就别人两位选手用细致的规划、精美的PPT富有激情的讲解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许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增强了大一新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促进他们提高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同时也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良好综合素养。(/吴芫 摄/吴芫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