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谋划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640

5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5月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相关内容,谋划研究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扶贫相关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办公室主任张连福领读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相关内容。

朱灿平要求,学校各党组织、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十九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个全面”学习读本》,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着重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等主要内容。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既要整体把握,又要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主题教育与工作、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精心组织安排。党委组织部要认真组织调研,提前谋划安排,待省委方案出台后,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党委宣传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相关工作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交流合作;各党组织、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预热,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要注重融汇贯通,将主题教育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严强转”专项行动相结合,与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防止“两张皮”。要丰富内容形式,将主题教育与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等相结合,落实落细落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狠抓任务落实,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工作,加大督查力度,深化整改落实。

朱灿平强调,高校参与扶贫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历史使命,更是其拓展社会服务职能、提升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方式。当前,我国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与力量。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及全国全省扶贫工作文件精神,开阔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扶贫工作水平;二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结合对口帮扶点实际,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帮扶计划和措施;三是努力实现政府、企业、学校等多方联动,依托驻村扶贫工作队,最大限度地发挥各项资源的扶贫效益,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文、图/夏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