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532

5月25日至27日,全省大学生的学术科技盛宴,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答辩会及颁奖典礼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敏、省社科院副院长杨俊龙、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副校长陈鸿海等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铭等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或颁奖。评审专家代表、有关高校分管领导、省大创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各参赛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大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闭幕式。

经过紧张角逐、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李滔等同学的作品《新型多功能云霄飞车模型》、汪兴龙等同学的作品《双轮车自动升降摆放装置》、刘焘等同学的作品《多层双轨横移式智能立体车库》;工商管理学院周喆等同学的作品《环巢湖地区古村镇名称探源及旅游开发调研——以黄麓镇和中庙镇为例》荣获全省二等奖。同时,因发动深入,组织有力,按照获奖作品总积分排名,我校再次斩获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

为备战第八届“挑战杯”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部门紧密合作,构建了“挑战杯”参赛服务体系。年初,学校出台大赛实施方案、章程及评审办法,成立大赛领导组,充分的动员与宣传调动了全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在赛事开展期间共收到来自12个学院140余件参赛作品,经学校复赛、决赛,最终遴选出8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同时,为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团委特邀请相关专家为参加省赛的作品培育指导。(文/王正创 图/裴晶晖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