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70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肖圣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纪委办主任刘洪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  

肖圣忠、王万海、朱玉票、陈海波四位同志在会上分别交流了在省委党校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

朱灿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朱灿平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做工作必须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学校机关和职能部门在加强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要“带头学,学深一点”,要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朱灿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行调查研究,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敢于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上,刘洪涛通报了学校近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通报》精神,并围绕问题开展研讨;二是结合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找准查实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症结,为主题教育提前预热,打牢基础;三是对照“严强转”专项行动整改清单,不等不靠,立行立效,务求实效;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

刘洪涛及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围绕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原因分析和整改实效进行了书面交流。(文、图/王震宇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