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进入实施阶段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416

为加强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探索硕士研究生培养新机制,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经过前期的多次友好沟通交流,2019年5月10日,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双方签署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并举行了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按照协议,两校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围绕机械工程学科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9月11日,安徽理工大学发来通知,安徽理工大学和巢湖学院联合培养机械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韩锰同学,已于近期正式报到学习,同时选聘我校龚智强副教授担任第一指导教师。此举标志着巢湖学院与安徽理工大学首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进入实施阶段。

近年来学校围绕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机遇,不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加快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学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工作,出台了《巢湖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为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制度保障。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协同相关部门按照签署的协议以及学校相关的文件精神,与安徽理工大学共同制定研究生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以及研究方向,共同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组织研究生的论文开题、考核及答辩等工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正式实施,将有助于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和机械类专业建设,同时也有利于积累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经验,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快速发展,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文/王玉勤 审/杨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