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团来巢湖学院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743

9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教育部青年干部调研团,就“破除‘五唯’背景下高等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研究”这一主题来我校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副校长朱定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肖圣忠,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座谈会上,朱灿平代表学校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管理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学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始终坚持“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艰苦奋斗,不断加强制度创新,优化教育教学体系,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努力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调研团团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代表调研团全体成员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调研团的结构组成、调研内容以及调研背景和目的。樊平军指出这次调研考察部分高校,旨在听取了解当前高校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采取的相应举措,汲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进一步发挥高等教育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和龙、科技处处长万新军、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发规处处长徐礼节以及教师代表王可胜教授和张洁老师,分别就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科研管理、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如何破除“五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与调研团充分交换了意见。

最后,朱定秀指出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团的到来对学校的发展、促进学校教育质量提升以及制定全新的科学的合理的评价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表示学校将继续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健全教师评价体系,完善教育教学评价制度,并希望调研团今后多来我校开展指导工作。

会前,调研团一行在朱定秀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环巢湖文化展馆及巢湖学院发展规划沙盘。(文/孙冰、赵洁 图/王震宇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