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教指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推进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9月23日下午,巢湖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教指委会议,会议由学校教指委主任、校长祝家贵主持,教指委委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报送振兴本科教育工作情况有关材料的通知》,对去年以来,学校在振兴本科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进行了研究,并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就本次报送振兴本科教育材料工作进行了落实和部署。

随后会议审议了拟出台的二项制度:《巢湖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管理暂行办法》、《巢湖学院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此外,教务处还就《巢湖学院教学工作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目的、主要内容等向会议作了说明,提请教指委和各学院组织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教务处还就近期几项重要工作向会议作了汇报,听取各位教指委委员的意见,主要有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2019年一流课程建设及暑期川大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交流反馈、公选课开课与课程资源建设、201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基层教学组织达标与示范创建、2019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巢湖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智慧教学创新大赛、2019年及之前学生学业、学籍的清理等工作。

祝家贵最后做总结讲话,他从以下五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振兴本科教育是时代赋予高校新的历史使命,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工作始终是中心任务,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工作,结合本次振兴本科教育材料报送,要认真梳理和总结,找出不足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改进和提高,真正把振兴本科教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制度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就本次提交审议和研究的几项制度,教务处要根据与会委员意见,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学生学业、学籍清理工作很有必要,超过修业年限的学生各学院要做好联系工作,告知学生,核准信息,教务处要进一步研究,根据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分类提出解决方法,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定;要切实做好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发挥一流课程建设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课堂革命和教育教学改革,教师要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在竞赛中提高教学能力;基层教研室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作用重大,各学院要根据教育厅要求和学校双基达标与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基层教研室达标与示范创建工作。此外,祝家贵还特别强调各学院要做好国庆期间在外实习学生的安全工作。(文/李慧玲 图/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