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20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6日上午,巢湖学院组织正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纪念馆一楼大厅,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群雕下,鲜艳夺目的党旗前,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久久激荡,让人心潮澎湃。

  

全体党员以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为起点,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六大展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鲜活的革命文物,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示出来,反映了渡江战役的伟大历史,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仿佛将大家带回那段艰苦卓绝、激情洋溢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与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体会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献身革命的壮志豪情。

  

  

此次活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深刻思想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在渡江战役中所迸发的“渡江精神”,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等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学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文/陈小波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