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团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8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巢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团课”评选活动。

青年团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团员、团干,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致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各学院团总支、“青马”培训班临时团支部推荐,学校团委评选,来自艺术学院张宇的《五四星火 一脉相承》、外国语学院刘语的《新时代新青年》和工商管理学院季家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分别荣获学生组一、二、三等奖;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晁天彩的《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工商管理学院杨阳《做好十九大精神传播者、青年一代筑梦人》和电子工程学院涂静《新中国成立70周年》荣获教师组一、二、三等奖。

此次“微团课”评选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影像视频、访谈等形式,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图/汤艳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