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00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支部书记思想站位和业务工作能力,10月26日至27日,巢湖学院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肖圣忠出席轮训班。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全校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培训。

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立清楼报告厅举行,朱灿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要通过集中轮训学习,在政治上能够更加清醒坚定、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能力上获得更大提升,做实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达到预期效果,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意义;二要学深悟透践行,确保集中轮训取得实效;三要严格管理自我,树立良好学员形象。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中“充电”,在实践中“增能”,以奋斗为笔,以实干作答,不断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金寨县委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马新民代表金寨干部学院致欢迎辞,对巢湖学院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的校史校情及本次培训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要采取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课堂教学等形式开展。

开班式结束后,学员们赶赴金寨县扶贫安置点大湾村开展现场教学。大家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大湾村时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的小院、农光互补扶贫电站和新的移民安置点,深刻体会到老区人民不忘总书记殷殷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排除万难脱贫攻坚的豪情,亲身感受到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

随后,学员们赶赴马鬃岭开展“重走红军路”体验式教学。细雨蒙蒙、秋风微寒,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用时近两个小时,沿着当年红军行进的山间小路开展“重走红军路”体验活动,传承红军精神、弘扬革命传统。

在课堂教学环节,六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鲍立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从“初心不改”“使命召唤”“大党胸怀”“永远奋斗”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李耀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就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分析;安徽省委党校甘守义博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的专题讲座,针对从严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做好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讲座,并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有了更为系统深入的认识,也是一次对党性锤炼教育活动。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切实增强支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基层党建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文、图/夏勇 审/肖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