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908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和张富清、黄文秀、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相关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

朱灿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总结了成就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问题,为全党坚定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要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客观规律,探寻适合推进我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道路和方法。

朱灿平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纲要》的出台对于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纲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出台《纲要》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努力做到融汇贯通,把《纲要》学习贯彻纳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要创新学习内容和方法,不断加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文、图/夏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