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12

在11月7日上午召开的党委会上,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专门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

会上,审计处处长刘洪涛结合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情况,就2018年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后续整改工作作专题汇报。肯定了42位参审处级党政领导干部2015-2018年在履行经济管理职责、建立内部控制制度、重大经济决策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做法、成效,指出了在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和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包括预算数与实际支出数不一致、经费支出原始凭证不合规、合同执行与管理不严格等共性问题,以及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和国资处等部门存在的个性问题。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指出,审计是对以往工作的回溯,也是发现问题,追责问责的手段。他强调一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认识,力争在源头上解决问题;二要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纠错纠偏,治病救人;三要在应审尽审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审计建议,立行立改,应改尽改。

校长祝家贵就加强预算执行,切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既要解决老问题又要防范新问题;既要细化举措,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动态监管,实行“对账销号”,又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稳步提升整改质效。

纪委书记阮爱民认为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相关培训,要进一步规范财经工作制度与纪律,特别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处理情况作为干部任免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干部的法纪意识、规则意识。

会上,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自己分管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有效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文/金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