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读书月——经典评读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925

各学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阅读经典的习惯,经研究决定在第八届读书月活动期间举办经典评读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庙堂之高,江湖之远——经典评读大赛之古典文学中的爱国情怀赏析

二、比赛要求

此次评读比赛要求紧紧围绕中国古典文学作品(古典小说、古典诗词)中的爱国主义情怀,选择一部(篇)经典作品,用PPT形式对作品的主题和艺术特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分析,也可对作品中某一人物、某一意象做深度阐释。讲解要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限时8分钟以内。

三、参赛对象

全校大学生

四、报名方式

各学院推荐2名或2组选手参加比赛(可单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每个队伍不超过2),请各学院在1129日前将参赛选手信息发送至邮箱:xcb@chu.edu.cn

五、比赛安排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1129日前,各学院自行开展本学院选拔赛

2.复赛:126日前,对各学院推荐的22组参赛选手进行选拔,留下进入决赛的10组成员

3.决赛:1211日下午230

地点:求实楼文科报告厅。

经典评读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图书馆  团委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