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71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我校经法学院法学学子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新法考改革的第二年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今年我校法学专业共计48人(含法学辅修专业1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客观题通过32人,通过率为66.7%;主观题通过16人,通过率为50%;整体通过率为33.3%。近二年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平均通过率约为18%,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

经法学院历来重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之前的国家司法考试),很多法学专业学生一入学便树立了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目标,从专业教育到主题班会都强调了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要性。并经常性的举办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跨届经验交流会、师生交流会、法考讲座等活动。同时,经法学院以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抓手,带动专业学风建设。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针对2017级法学专业及法学辅修专业的一系列宣传及助考活动。(文/张丽丽 审/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