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十三届“1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07

2019年12月4日下午,巢湖学院第十三届“12·5”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及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学工部部长周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委员、寝室长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班仪式由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巢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李曙光主持。

李曙光对各位同学被选为心理委员或心理部长表示祝贺,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维护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对本次12.5心理健康宣传月具体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每个活动或环节都提出了较明确的要求。周祥以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提出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以及心理委员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放下手机,珍惜心理委员荣誉,做好上下连接的重要作用,从此时此刻做起,将朋辈心理辅导落到实处。

阮爱民宣布巢湖学院第十三届12.5心理健康月开幕,并对本次活动提出几点要求,强调了心理健康宣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个平台,认真参加培训,更好地帮助自己帮助别人,不辜负自己的大学生活。

开班仪式结束后,贾艳贤老师为心理部长和心理委员做了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的第一个讲座“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意义,介绍了如何辨别班级同学的异常行为以及心理咨询的基本技巧,最后强调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是陪伴,要陪伴班级同学的成长和发展。(文/贾艳贤 摄/吴佳微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