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十六届“倡导学识之风,共筑和谐之寝”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62

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增强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及协作能力,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巢湖学院学生会于11月3日至12月8日举办第十六届“倡导学识之风,共筑和谐之寝”宿舍文化节。本次宿舍文化节共有四个子活动,历时30余天,活动周期衔接有度。期间各学院积极参赛,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展现了巢院学子青春飞扬的精神面貌,有力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与良好学风建设。

“静雅之堂”宿舍美化大赛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11月15日晚18:30,“静雅之堂”宿舍美化大赛顺利开展。当晚由团委、后勤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干部组成评审团队前往参赛宿舍并进行评分。参赛宿舍风格迥异,简约大方的陈设,清新淡雅的墙纸,璀华丽璨的灯光,创意十足。评选过程中,各宿舍代表向评审团详细阐述了宿舍美化的设计主题与理念,评审团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其进行评分。本次比赛的开展也正式揭开了第十六届宿舍文化节的帷幕。

“佳肴美馔”宿舍厨艺大赛

煎炒蒸煮出世间百味,油盐酱醋蕴生活真谛。11月22日晚19:00,“佳肴美馔”宿舍厨艺大赛于二食堂二楼顺利举行。团委、后勤处工作人员及餐厅经理担任评委。在菜品烹饪与水果拼盘制作环节中,选手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菜品的刀工、装盘、色泽、味道经过他们的的双手成功的演绎了一场视觉与味觉上的双重碰击,配上栩栩如生的解说,使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团队的协作能力。

“笙磐同音”宿舍演绎大赛

笙磐之美,妙趣横生,12月1日晚19:30,“笙磐同音”宿舍演绎大赛于致知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的宿舍风趣小视频以及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寝室丰富多彩的生活点滴与室友之间的真挚感情,这些宿舍小片段真实有趣、在平淡中又凝练出生活的真谛。比赛培养了室友之间的情感和默契,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氛围。

“防微杜渐”知识竞答大赛

“防患未然,群英逐鹿”,12月8日晚19:00,“防微杜渐”知一题多问三识竞答大赛与求实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共答、抢答、个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晰,胜券在握,比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欢呼声不绝于耳。这不仅是对反应能力的磨炼,更是对学生知识储备的考验,本次竞答大赛提高了大学生自我防范、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了对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教育。

比赛结束后,进行本届宿舍文化节颁奖典礼。后勤处、学工部、团委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至此,第十六届“倡导学识之风,共筑和谐之寝”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文/赵良喆、邵殿飞 图/陈新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