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89

12月6日至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三省一市61所高校、249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大赛。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文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带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巢湖学院4名选手表现优异,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分为中学组(分12个学科组别)、小学组和学前组三个大组别,采用现场抽题、“一站式”比赛模式进行,通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有生上课·板书等四个项目综合考察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巢湖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基础上认真筹备,优化培训方案,赛前多次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培训和综合模拟训练,切实做好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比赛中,巢湖学院4名选手沉着应战,自信大方,表现出色,中学组语文选手穆嫚、数学选手熊康灿、体育选手谷文波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语文选手杨宝获得三等奖。

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长三角地区的一项大型专业赛事,是检验江浙沪皖地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重要平台,也为打造长三角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深化师范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区域高等师范教育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巢湖学院将继续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为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基础教育师资队伍而不断努力。(文/沈洁 摄/秦喜梅 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