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四精神 谱青春华章 巢湖学院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70

为锤炼和培养青年学生思辨能力,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12月13日晚,以“传五四精神,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巢湖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学工部,校教务处、图书馆、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共分三个部分,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各学院和学生社团共组建16支代表队。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飞鸿演讲与朗诵协会代表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代表队、经济与法学学院代表队、争鸣法学社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季军争夺赛中,争鸣法学社代表队和经济与法学学院代表队就“文凭和能力哪个更重要”展开辩驳,正方从社会需求、大众舆论、固定思维等三个方面来立论陈词,反方则从相关个人事迹来破题立论。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冠军争夺赛中,飞鸿演讲与朗诵协会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双方就“历史文物被网红化是否有利于文化建设”这个辩题展开激烈角逐,双方辩手事先做足准备引用据典、互相提问、互相辩驳,以事实和观点加上默契的配合,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辩论赢得了评委及观众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图书馆馆长陈恩虎教授对决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代表和辩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他指出辩手对辩题了解不够深刻、缺少团队合作,并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思辨精神,学有所获。

经评审团的慎重考量与评析,飞鸿演讲与朗诵协会代表队荣获冠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争鸣法学社代表队季军、经济与法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最具吸引力队名奖;争鸣法学社代表队刘佳乐、飞鸿演讲朗诵协会代表队杨玉萍、王尚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文/陈新、程璐瑶 图/程璐瑶、邵殿飞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