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子应邀赴京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25

12月14日,由教育部和工信部主办的TI杯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荣获本届比赛全国一等奖的学生代表戴礼宾同学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本次比赛,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安徽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位居安徽高校前列,是安徽省本科院校中仅有的一所非大学类本科院校。

出席本次颁奖大会的有中国两院院士王越院士,竞赛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院士,美国德州仪器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教育技术总裁、亚洲区市场传播总监等高层领导,各赛区竞赛组委会领导,获得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学生参赛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400余位嘉宾。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电子类专业竞赛。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9所院校报名参加,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人数高达近52,000人,其中本科组别获全国一等奖比例仅为1.874%。大赛组委会主任王越院士表示:“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与时俱进,基于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和注重前沿的竞赛原则,电子设计竞赛的命题也围绕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技术展开,充分考察和培养了学生的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秉持着‘专家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总体精神,在学生、教师和专家的共同参与努力下,未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可以惠及更多师生、更快更好地持续发展。”

本次竞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电子工程学院领导密切关注竞赛,优先保障电子创新设计协会的备赛活动,协调解决竞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对参赛队的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与系统指导,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戴礼宾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