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再获安徽省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度先进用户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517

2019年12月13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六安市举行。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办,皖西学院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大会邀请了省教育厅科研处领导、省网中心主任李京、皖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孔敏等领导莅临指导。巢湖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吕家云等3人、全省多所学校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安徽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邀请省内高校及企业界专家对2019年我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作总结交流,同时研讨2020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工作重点,并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年度工作安排作细致规划。

会上,省网中心对2019年高校信息化工作建设出色的高校进行了表彰。巢湖学院再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度先进用户单位”称号,至2019年为止,我校已连续三年获得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先进主节点、先进单位称号。

巢湖学院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指导,按照《巢湖学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统筹规划、面向服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原则,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环节信息化、全方位深度融合”信息化建设三步走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巢湖学院特色的信息化之路。2019年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上线移动圈存、网上报销、校园百事通等服务20多个。丰富“易班·今日校园”功能。多部门联动解决学生学籍异动问题。举办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和“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正逐步构建巢湖学院“以人为本”信息化连接服务。

通过与省内院校深入交流,了解我省高校信息化目前的发展状况,开拓我校信息化建设的视野,为我校信息化的发展提供很多的宝贵经验。2020年,学校将以教学信息化为中心,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重点完成智慧教室、智慧中控改造等建设项目,推进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让信息化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进一步推升我校信息化水平。(文、图/侯加兵 审/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