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07

12月20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部分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和受助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长周祥主持。

  

周祥详细介绍了巢湖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及2019年各项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秉持“以生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着力健全多元化、分层次、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安心学习,快乐生活。

受助学生代表纷纷围绕获助感受、资金使用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发表意见。他们纷纷表示,那些显示在银行卡终端的一串串数字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无限期待,是学校资助工作老师的爱心汇聚。工商管理学院的卢同学介绍了班级助学金的评议过程,肯定了评选认定的公正性,对于奖助学金为自己家庭解了燃眉之急表示感谢;机械工程学院的屠同学希望学校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与帮扶;外国语学院的詹同学来自我校对口扶贫地区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他觉得入校以来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将来要尽自己所能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经济与法学学院大四生张同学发言时动情落泪,感慨时光不舍离校,感恩父母、国家和学校。

团委、教务处和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老师们也分别就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感受进行了发言,他们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好。

阮爱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带给所有参会人员很大的触动,当前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地实施。学工部要根据学生成长发展特点和个性需求,把资助政策宣传好、执行好,把资助工作组织好,让阳关雨露滋润到更多的同学。阮爱民对受助学生提出六点希望,希望他们有信心、有志气、有毅力、有爱心、能自律、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勤学苦练,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文/孙圆圆 图/江东昌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