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415

12月24日上午,巢湖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祝家贵、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祝家贵校长主持。

各位委员听取并审议了图书馆2019年度工作报告。图书馆馆长陈恩虎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文献资源建设、服务效能建设、创新管理手段、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会议同时听取了图书馆近三年资源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纸质图书利用情况和电子资源效益分析情况等报告。

与会委员分别从各自学科专业角度对图书馆资源优化、特色馆藏建设、信息化建设、主动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环巢湖文化资源建设提升项目和环巢湖治理特色专题库建设项目展开深入研讨。会上还就《巢湖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

朱定秀对图书馆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图书馆在功能与职能发生变化的转型期,要立足学校内涵建设,坚持以学校发展要求为导向,增强改革意识与工作创新,在管理模式、空间服务、学科化服务等方面齐头并进,提质增效;要服务为先,育人为本,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实体书店建设并融合阅读推广、校园文化活动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营造优良的服务育人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流程,提升服务能力。

祝家贵强调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性和此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并对图书馆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总结中指出,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是图书馆与各学院之间沟通协作的桥梁,是进一步统筹各学院专家力量的纽带,其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文献信息资源对学科专业的保障能力,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希望委员会进一步拓展图书情报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担负起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评价、反馈、协调的职责。图书馆要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手段,探索文献资源建设方向,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学生服务,力争成为学校的信息保障中心、学习交流中心以及重要的文化育人阵地。(文、图/樊振华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