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耿延强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701

12月26日上午,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耿延强,在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强等陪同下,来学校进行工作调研。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亲切会见了耿延强一行,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校园规划和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朱灿平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耿延强一行来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巢经开区、巢湖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朱灿平指出,巢湖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始终立足地方办学,面向区域发展,坚定不移走“环巢湖道路”,扎根环巢湖、融入环巢湖、服务环巢湖。学校制定出台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3年行动计划,组织实施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文化引领、智力支持、志愿服务5大行动和10项重点工程。在服务地方过程中,学校实现了内涵发展、实力提升和特色彰显。

朱灿平强调,近年来,区市校三方严格落实“11·20”“11·06”两个会议纪要精神,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经开区和巢湖市为学校解决了一些发展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学校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希望经开区和巢湖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协调帮助学校解决征地拆迁、土地剩余指标落实、用电可靠性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问题。

阮爱民指出,校地合作共建硕果累累,不仅开创了双赢多赢新局面,还得到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学校事业发展既需要自身不断努力,更需要得到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只有校地双方相互支持、抱团取暖,才能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李先强指出,近年来校地合作务实开展,成效显著。针对学校提出需要经开区解决的问题,他一一详细做了政策解读和情况说明,并着重介绍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他表示,经开区将严格按照耿书记的指示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巢湖学院工作。

耿延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巢湖学院发展日新月异,事业蒸蒸日上,扩大了巢湖影响力,提升了巢湖美誉度,为城市发展增光添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巢湖学院作为安巢经开区和巢湖市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是城市的文化标识和核心竞争力,是我们自己的大学,为巢湖学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是经开区和巢湖市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耿延强表示,安巢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巢湖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重视支持巢湖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三方工作对接机制,加强工作沟通协调,积极为学校提供政策资源支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切实帮助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征地、拆迁、用电、综治等瓶颈问题,为巢湖学院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朱灿平最后表示,此次耿书记亲自带队来校调研,充分体现了安巢经开区、巢湖市对巢湖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厚谊,展现了耿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巢湖学院作为安巢经开区和巢湖市的一员,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继续走好“环巢湖道路”,主动对接地方,深化交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城管局、建发局、半汤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巢湖市供电公司、交警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工部、科技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陈丽霞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