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563

近期,团中央、团省委陆续公布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类评选结果。在全国综合评选中,我校获全国“优秀团队”1支、“优秀个人”1人;在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中,获“优秀报道奖”团队3支、“优秀指导老师”3人、“优秀通讯员”4人;在“全国千校千项”评选中,获“优秀实践者”1人;在全省综合评选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同时,我校获“优秀实践团队”2支,“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和优秀奖1篇,“优秀个人”2名。

今年暑期,巢湖学院精心组织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精准脱贫攻坚、文化艺术下乡等8个方面,结合“校地共建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行动”,组建国家级重点团队5支,省级重点团队2支,校级重点团队57支,开展100余项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成就与变革,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

9月以来,为总结经验,凝练成果,表彰先进,选树典型,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校团委组织开展校级优秀组织奖、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评选出“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团队”56支、“先进个人”355人、“优秀调研报告”56篇。同时积极推荐优秀团队、个人和调研报告参与全省、全国评选。(文/王巍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