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暨三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884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学校2019年党建和发展成果,谋划“十四五”和2020年度全面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向大会报告工作


冬日的校园,阳光和煦,清风徐徐。1227日,巢湖学院第二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暨三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艺术楼多功能音乐报告厅召开。在校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大会,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代表校党委作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组织根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群团统战优势、巩固综治工作成果党政班子携手同心,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校领导班子连续四年在省委综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报告强调,2020年是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与时俱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登高望远,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久久为功,着力构建践行初心使命长效机制;要防微杜渐,从严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要踏石留印,坚定不移走好“环巢湖发展道路”;要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线。

报告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要有抓铁有痕的韧劲,要有义无反顾的毅力,锁定目标、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代表校行政作题为《攻坚克难敢担当 善谋实干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深化产学研用合作,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坚持引进培养并举,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治理体系能力日臻完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学生管理服务不断优化,持续优化育人环境,办学保障条件不断改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报告强调,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还面临诸如学科特色凝练方向还不够凸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水平还不够高、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还需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劲头还不够足等困难和问题。对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期末年初,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全面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全力做好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四要加快推进银校合作“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五要做好年度考核和绩效工资发放工作,六要科学谋划春学期学校各项工作。

报告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工会主席张道才作题为《凝心聚力助发展 服务创新取成效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三届二次“两代会”以来,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学校发展为核心,致力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切实维护教工利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的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报告强调,自三届二次“两代会”以来,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在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及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教代会提案工作、困难帮扶、教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与广大教职工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克服和改进。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实施“凝心”、“安心”、“净心”、“爱心”、“舒心”工程,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新的使命,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要求,让我们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工支持、参与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形成最广泛的合力,为完成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2018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

  


  

在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还表彰了党代会、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自始自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务实的气氛,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奋发进取的大会。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以及党代会、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评选表彰了党代会、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广泛宣传,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谋划和任务落实。四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加速发展、蓄势崛起的重要时期,也处于提升内涵、办出特色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奋勇拼搏,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夏勇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