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37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氛,12月26日下午,巢湖学院第八届读书月闭幕式于致知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朱定秀,图书馆馆长陈恩虎及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团委书记郑玲主持。

  

陈恩虎就本次读书月活动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读书月活动开展得有序、精彩、圆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同配合,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本次读书月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书香砥初心,悦读砺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包括汤山讲坛、“书香同伴,与梦同行”征文活动、经典评读大赛、“We领读”2019校园行走进巢湖学院、大学生辩论赛、“一本好书”微书评创作大赛、“传播书香气韵,共筑文化自信”传统文化进社区、数据库资源巡展等一系列活动。本次读书月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陈小波宣读了读书月活动中“书香同伴,与梦同行”主题征文活动、“一本好书”微书评创作大赛及“经典评读大赛”的获奖名单,在热烈激昂的音乐中,与会老师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钱霜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在参加“一本好书”微书评比赛过程中的经历,并对同学、老师以及学校在这一个月中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感谢。阅读是最好的成长,她希望同学们从书中获得慰藉、发现力量,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朱定秀宣布本次读书月正式闭幕。

本次读书月活动为巢院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展示自我的平台,在高扬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也为校园优良学风的养成和书香巢院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文/李晓雯 图/汪滢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