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201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30

为全面提升我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质量,12月29日学校邀请校内外高水平专家,就本年度结题验收的课程类和集体类项目组织了汇报答辩,答辩会分别在图书馆10楼第二、三会议室举行。各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主要成员和来自各学院观摩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参加答辩的项目共计43项,分文科、理工两组同时进行,每组由3名校外专家和1名校内专家组成。文科组由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宝教授、安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洪教授、巢湖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教授组成,方明任组长。理工组由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郭亮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夏登峰教授、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教授、巢湖学院史良马教授组成,郭亮任组长。

答辩会分专家组会议、现场答辩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进行。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专家组会议,他对专家们莅临学校检查并指导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改革的方向。希望专家在评审中从严要求,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以切实提高我校项目建设的质量与水平。会上,教务处处长丁俊苗还对本次答辩安排情况作了具体说明,明确了项目评审的规则与标准等相关事宜。

现场答辩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照项目建设任务书,从项目执行情况、建设成果、主要特色、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并一一回答专家的提问。各评审专家认真听取项目汇报,针对项目开展情况提出问题并给予高水平地指导。会议最后,评审专家组结合各项目提交的验收材料和项目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对各项目作出最终鉴定结论。

专家组认为,总体来看,我校项目建设情况良好,能够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和建设任务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完成了研究任务,在支持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团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预期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课程类项目网站资源建设需进一步完善、资源共享开放程度需进一步提升、课程运行力度需进一步加强;集体类项目专业目标有待进一步明确、特色凝炼有待进一步加强等。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在项目任务书的撰写、项目建设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各项目负责人及现场观摩教师收获颇丰。答辩会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验收答辩为促进我校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与管理积累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对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图/李慧玲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