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785

4月17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朱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路顺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灿平指出,这次会议是校党委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学校管党治党总体形势,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朱灿平强调,做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学真懂、笃信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推进党建与发展,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好,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仍有不少差距,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抓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政治监督成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等。四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以赵正永、张坚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切实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成果,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务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处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方案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明确主要任务,把握方法步骤,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朱灿平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谋划之年。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路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学习传达。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讲话以及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要将学校此次会议的各项要求及时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二要抓研判谋划。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并结合实际制定责任清单,谋划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三要抓落实见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今年省委巡视、校内巡察以及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勤思考、抓落实、重成效,确保这两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文/夏勇 图/王震宇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