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050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巡视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路顺传达了中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会上,全体校领导以赵正永、张坚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突出“四联四增”,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作《深化“三个以案”,提高政治素质》、校长祝家贵作《以案示警,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作《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副校长徐柳凡作《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发扬斗争精神》、副校长黄志圣作《深入开展“四联四增”,激发工作担当作为》、副校长朱定秀作《如何扎实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书记路顺作《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交流发言。

朱灿平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的整体提升,持续优化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二要带头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以上率下、以下看上要求,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做到“六个警醒起来”,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围绕“四联四增”,做到“十查十做”,重点在7个方面进行查摆。要在加强领导、精准施策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接受省委巡视、疫情防控以及教育教学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抓好工作落实。

朱灿平就学校即将接受十届省委巡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省委巡视组进驻学校开展巡视工作,是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也是对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有利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和支撑材料,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及时响应工作要求,积极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既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又要精准发力,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通过巡视来推动学校各方面任务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陈小波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