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970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纪委书记路顺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共同观看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视频。

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纪委副书记刘洪涛,组织部长肖圣忠,宣传部长余洁平分别结合实际,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朱灿平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各单位要结合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着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思想警醒,增强行动自觉。二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深刻反思我省高校系统王键、耿金岭等案件,按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三要真抓实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把握时间节点,深入推动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同时,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省委巡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四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各单位、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意见》精神实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七个工作体系,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细化措施、多方协作,全面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五要统筹安排扎实开好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精准把握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要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要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文/夏勇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