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丁泽文同学荣获 2018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45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结果揭晓,我校2020届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丁泽文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据悉,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校团委坚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规范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和寻访活动。经过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丁泽文同学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丁泽文,男,汉族,安徽蚌埠人,中共党员,1995年10月出生,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该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技能竞赛中共获奖25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10项;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申报国家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2项已授权、4项已进入实审阶段),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曾荣获校十佳大学生、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长奖学金、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并入选2019年2月25日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等荣誉。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全国青年模范和先进事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广大学子定能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广泛开展典型事迹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让全校学子走进榜样,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文、图/王玉勤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