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喜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774

近日,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授予175个车间、班组、科室“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获此殊荣。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13人。1人荣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称号,1人荣获全省优秀教师称号,3人荣获省级教坛新秀称号。

教研室累计完成或在研各类教改项目16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4项,校级11项;发表教研论文30篇;获批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校级科研项目9项;发表科研论文37篇。教研室教师积极编写适合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特色教材,目前,已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教材2部。

为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教研室先后与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安徽富煌集团和瑞声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建立了巢湖学院-安徽三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教研室教师坚持以学业导师制为抓手,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和创造各种学习研究机会,鼓励和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校企合作项目和教师科研项目研究,使学生真正参与到工程实践中,提高了学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机械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机械专业学生先后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4项;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多次获奖;有18人次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安徽省创新之星等荣誉。

安徽省工人先锋号是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而授予的光荣称号。我校首次获此荣誉。(文/徐守成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