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汤山爱心学校”云课堂暑期支教团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482

十年汤爱,为梦前行。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好地服务巢湖地区留守儿童,扎实稳步推进汤山爱心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巢湖学院“汤山爱心学校”云课堂教育帮扶团于8月上旬线上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巢湖学院“汤山爱心学校”云课堂教育帮扶团对本次支教活动进行细致安排,包括前期宣传策划、课程设计、家长对接、物资准备等,辅导组成员根据学员需求制定课业辅导计划,设计课堂内容,认真准备课件,确保汤山爱心学校暑期支教活动有序、有效开展。8月3日,“汤山爱心学校”云课堂教育帮扶团正式线上开课,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教过程中。

本次线上云课堂以课业辅导为主,同时辅以科普实验、趣味数学、美术手工等内容,志愿者尽心尽力打造一个个欢快活泼的课堂,将知识、欢乐与陪伴带给孩子们。志愿者老师与小朋友们线上初次见面,自我介绍时仍略显羞涩,但随着每日课程进行,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之间越来越熟悉,沟通也越来越顺畅。小朋友们上课前会热情的打招呼,与老师互动,课上认真积极地回答课堂问题,平时写作业时遇到的难题会主动请教老师。每位支教志愿者也尽自己所能,备好每一次课,帮助大家巩固不熟练的知识点,寓教于乐,把新知识点与有趣的案例结合起来,激发小朋友对新事物的求知欲。

一周的课程虽然短暂,但云课堂内学习氛围浓厚,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们通过手账形式记录每天支教生活,记录和小朋友们互动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

截至2020年,汤山爱心学校已走过十个年头,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巢湖地区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亲情陪伴、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用行动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迟雅雯 图/志愿者提供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