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85

2020年9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20年秋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调研,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副院长李曙光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十余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阮爱民充分肯定了中心专兼职教师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师生心理干预工作,并对新学期学生到校后相关心理健康工作提出预期。

李曙光从课程教学安排、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谋划、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对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与下一步工作重点与思路。华紫武提出新学期学生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新生到校后,学校实施封闭管理的形式,这可能会引起学生情绪上变动,希望中心、学工部、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能够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工作。方习文肯定了中心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强调继续提高中心各教师的科研能力。中心各位专兼职心理教师就疫情期间以及新学期心理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谈了个人想法。

会议最后,阮爱民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建议中心教师继续努力,争取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筑牢筑实学校心理健康安全网、提升心理工作创新能力,并不断提高个人工作主动性。(文/贾艳贤 图/李河发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