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639

9月4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进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和龙、团委书记郑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17名2020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紫武主持。

座谈会上,新进辅导员们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感受和职业规划,同时就自身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巢湖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与关怀使自己很快有了归属感,在今后工作中将会虚心向身边的领导老师学习,尽快转变角色,严格要求自己,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升,服务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陈和龙介绍了今年辅导员招聘的基本情况,并以“责任、规矩、笃学、专注、师德、奉献”勉励新进辅导员,希望大家以校为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郑玲分享了自身辅导员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她希望新进辅导员政治要强,学习要勤,作风要实,本领要硬,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郭凤英希望新进辅导员“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要有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华紫武希望新进辅导员们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阮爱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螺丝钉”“勤务兵”“引路人”,他同时对新进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转变角色,主动投入到工作中去;三要主动学习,争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爱岗敬业,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四有”好老师。(文、图/王林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