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9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61

为落实审计整改任务,提高审计整改实效,9月2日下午,校长祝家贵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巢湖学院2019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学工部、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国资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基本情况。审计组依据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审计程序,经过驻点审计取证、据实沟通反馈、报告意见征求等环节,确定审计报告,编制问题清单。在省教育厅年度审计全覆盖要求框架内,适度延伸了审计范围、拓展了审计内容,增强了内部审计的介入程度、参与深度。

祝家贵肯定了本次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通过对比历年审计总体评价的变化,强调了审计在推动管理规范、防范工作风险中的意义和作用。针对审计指出学校在预算编制和执行、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基本建设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他率领各单位负责人逐项研究、逐条分析,梳理问题成因,指导讨论确定整改措施。最后,他要求各责任部门尽快确定有效的、针对性的整改工作方案,必要时成立专门工作组,加强沟通、协作,务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报送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文/张凡 图/王震宇 审/彭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