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611

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现将宣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的主要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4.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组建宣讲团

校党委书记任宣讲团团长,其他校领导任副团长;宣讲团成员由各分党委书记、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组成。

三、宣讲形式

采取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邀请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专家来校做宣讲报告。

2.校领导结合工作调研、督查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进行宣讲,在讲授思政课之际对学生进行宣讲。

3.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通过党员大会、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形式进行宣讲,并指导所属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进行学习宣讲。

4.思政课教师通过思政课堂对学生进行宣讲。

四、时间安排

202010月下旬至20211月上旬。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宣讲工作落实见效。

2.精心组织备课。各宣讲团成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宣讲内容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备课、研磨讲稿,要围绕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3.坚持守正创新。宣讲活动要将理论宣讲与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团)校培训、思政课堂教学,以及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有机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宣讲活动的新闻资料及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校党委宣传部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