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赴大墩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520

为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压实扶贫工作责任,11月12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率纪委办、审计处一行4人,深入对口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看望慰问学校驻村扶贫干部,重点围绕中央、省委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学校扶贫专项资金使用以及扶贫工作队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大墩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夏桂林关于扶贫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定向采购、扶贫资金使用、下阶段重点工作等情况的汇报。村支部书记余太保介绍了大墩村易旱易涝的地域特点和扶贫工作队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认为巢湖学院扶贫干部工作踏实、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群众总体满意度、认可度高。

路顺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心系驻村扶贫工作,努力协调解决扶贫干部工作和生活实际困难,工作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善始善终,扎实工作,把党的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路顺就驻村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锤炼能力。在驻村扶贫一线接受锻炼,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素质;三是规范程序。加强扶贫项目管理,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四是慎终如始。要鼓舞士气,甘于奉献,服从组织安排,积极维护学校形象。


督查组还现场考察了大墩村蛋鸭养殖和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文/曹海清 图/金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