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699

12月15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公开课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12月11日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印发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习材料供自学。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朱灿平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要求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重要意义。《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明确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和改革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要求,对于学校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二要广泛深入开展《总体方案》学习。将学习《总体方案》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明确改革的路径、方法和抓手,进一步明确《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纳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提上议事日程,尽快制定相关实施办法,不断完善学校教育评价体系,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三要切实抓好《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各学院、各单位要通过专门会议、中心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支部大会、党小组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总体方案》学习贯彻落实活动,全面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校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总体方案》要求,一体推进,深化整改,切实提高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文、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