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优秀主节点”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33

2020年12月17日至18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办,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办。大会邀请了省教育厅、省网中心、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到会指导。巢湖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吕家云等4人、全省多所学校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新技术支撑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交流和研讨新技术的应用,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规划和安排2021年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工作。会议分享了CERNET专委、北京邮电大学马严教授的《技术进步支撑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省网中心主任、中国科技技术大学李京教授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计划》等专家精彩报告。

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吕家云参加2020年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主节点主任会议,与全省高校专家同仁进行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探讨2021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上,省网中心对2020年高校信息化工作建设出色的高校进行了表彰。巢湖学院再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优秀主节点”称号,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侯加兵同志荣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先进个人”称号。至2020年为止,我校已连续四年获得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优秀主节点、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是“十三五”圆满收官之年,一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已转入内涵式发展轨道,新建17间智慧教室,完成全校138间多媒体教室和103间标准化考场升级改造,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学生一体化服务平台,初步建成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实现从业务驱动服务向数据赋能管理转变;连续三年举办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和“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逐步形成“以人为本”信息化连接服务。特别在今年疫情期间,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迅速行动,组织部门技术人员成立保障小组,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开通无感知WebVPN、CARSI资源共享平台,及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监测平台,迅速开发学生外出审批、教师外出审批等7个流程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信息化服务。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在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学校将以“服务师生”为本,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撑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着力解决目前学校信息化所涉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广大师生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让信息化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增强全校师生信息化服务获得感。(文、图/侯加兵 审/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