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75

以规划为翼,助梦想起飞,12月24日晚,巢湖学院第二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到场观摩指导。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明友、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孔鲲鹏以及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半决赛评选,共计15名优胜选手站上决赛舞台。各位同学结合所学专业,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规划路线、调整方案等部分详细阐述了对职业发展与就业目标的思考与谋划,汇报中既有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性格测试、SWOT分析等测评工具,也有对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的分析,职业选择合理、规划步骤科学、实施方案可行。同学们语言流畅、自信从容、表现自然,给各位教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单自华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他认为同学们准备充分、认识深刻、规划合理、展示完美,过硬的综合素质让人耳目一新,他鼓励大家只要稳健的规划好职业理想,就一定能够如愿以偿。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另设优秀奖35个。其中,来自旅游学院20级旅游管理专业施嘉伟和外语学院20级英语专业吴芫凭借过硬实力喜获大赛一等奖。

据悉,“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是巢湖学院就业“冬令营”主题活动之一,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具体实施。作为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旨在尽早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其尽快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为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发展规划、了解职业世界,最终实现就业做好铺垫。活动的组织既丰富了校园就业指导服务活动载体,充实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内容,也有效检验了学校人才培养效果,对化解缓就业、慢就业难题,推动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形成有力支持。(文/丁继勇 摄/黄菊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