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46

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项会议。副校长徐柳凡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校防控办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就近期上级和安巢经开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关要求进行了通报。张连福指出,当前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各学院在组织学生校外实习工作中,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开展校外实习前,要科学制定相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认真履行报备审批程序;二是组织学生校外实习,必须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对接实习生,切实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沟通协调,要求实习单位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四是加强实习生教育引导,严格遵守当地和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个人自我防护。

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就近期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就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实习基地建设及管理;二是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要严密组织,切实安排好学生实习工作;三是组织学生实习必须按相关程序要求办理审批与报备手续。

徐柳凡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作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范意识。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上,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承担并主动履行学生实习管理的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外出实习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二是进一步做好实习管理,夯实管理责任。各学院要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对接,并安排专人指导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对外出实习学生,要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对实习学生工作变化、健康状况等进行摸排统计,全面掌握学生在外实习情况,并按有关要求报送信息,既切实做好实习工作,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图/王敏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