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746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结合学校第五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开展,12月30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致知楼报告厅举行第三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现场答辩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副处长朱明等出席活动。大赛邀请南京桦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名资深专利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近200名师生到场观摩学习。

朱定秀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前两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对本届大赛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殷切希望。她强调,举办此类大赛,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契合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要求,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问题意识,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也借助技术创新提升了就业创新竞争力,为营造优良的校园创新环境和促进自身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赛特别邀请南京桦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亚骏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专利科普知识讲座。他结合当前专利热点,引用“老干妈”等耳熟能详的案例,阐释了专利是什么以及专利合作协定申请、专利管理流程、国家最新专利政策调整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专利的理解和认识。

 


 

本届大赛由科技处主办、各学院协办,经前期学生申报、学院遴选推荐、学校初选等环节,最终有47件专利作品入围进入答辩赛。比赛按照PPT汇报、作品答辩、专家点评等流程,依据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具体评分细则,从作品的构思创意、创新水平、市场前景等方面综合评价。现场气氛活跃,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自我风采,以各自独特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专利作品。选手们独特的创意、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阐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专家们客观公平的评审与评分,按照赛前既定规则,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大赛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文/王丽娟、邓方 图/范林倩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