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荣获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安徽省第二届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696

自10月以来,我校组织师生分别参加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安徽省第二届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由于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与度高,荣获这两项比赛的“优秀组织奖”,成为全省6个获奖高校之一。

在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我校共选拔1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中学组”“学前组”和“综合组”的比赛。教务处、文教学院预先制定详细计划,组织有经验的教师进行系统化的公共项目和专业项目培训,并通过综合、专业模拟比赛切实锻炼选手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提高选手的综合素质。经过严格的线上评审,中学组语文选手周东青、数学选手王尚、英语选手陶然和综合组美术选手王平平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中学组数学选手张梦珂、英语选手朱秋云、综合组体育选手许深泽、学前组选手金继萍和赵小娇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中学组语文选手周佳燕获得三等奖。

在安徽省第二届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我校共推荐4名教师参赛比赛,赛前教务处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并组织专业视频拍摄团队拍摄参赛视频,保证作品效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文教学院李亚萍老师以人文社科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冠亚军赛,并最终荣获亚军,艺术学院顾婷婷老师以艺术组第四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是我省教师教育专业的传统赛事。我校主动适应并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加强对教师智慧教学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体现了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成果,对探索与谋划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有重要意义。(文/沈洁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