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防控办专题研究部署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624

1月7日下午,校防控办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兼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黄志圣主持会议。校防控办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传达了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就统筹做好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师生员工安全离校、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对修订完善学校春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两案八制”进行了布置。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志圣指出,秋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就统筹做好假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他明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四是要进一步严格信息报送,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风险提示和个人安全防护教育;六是要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寒假放假和春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抓好假前、假期、开学三个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春季学期如期顺利开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文/何涛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