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70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加快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课堂革命,1月9日,由教务处和工会组织的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

赛前,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对比赛背景、意义和比赛程序等做了介绍。本次选拔赛分为教授、副教授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自信十足,课件制作精美、动作自然大方、语言表达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组织灵活多样,教学方式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富有个性和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董颖鑫教授作了现场点评,对参赛选手在语言表达、教学设计、课堂讲解和教学节奏的掌控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也从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他希望参赛教师认真总结、提炼和反思不足之处,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他首先感谢评委和参赛老师的积极参与和辛苦付出;第二围绕教学内容的选择、信息技术的使用、师生互动等对比赛如何设计作了深入分析;第三要求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选手要认真做好参赛准备、抓住契机,充分展示我校教师教学风采。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为主题,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促进学习革命,强化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支持教师建设学习共同体,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图/黄钦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