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仪之德 立时代之风 巢湖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文明修身月”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89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克己修身的道德风范和崇德重礼的价值取向,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8日,校团委、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第六届大学生“文明修身月”主题教育活动。以其特有的文化魅力和新颖的比赛形式吸引广大学子踊跃参加,对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较好效果。

“文明修身拾情传意”主题摄影大赛

用镜头定格校园美好,用文字传递温暖瞬间,彰显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12月25日—1月5日,“文明修身拾情传意”主题摄影大赛于线上开展评选,选手需提交紧扣主题的参赛作品,并配一段简单的文字叙述加以说明、点缀。学生通过“汤青之声”平台参与投票,经投票数量和评委的综合评选,产生最终评审结果。

“文明修身传颂风雅”主题宣讲大赛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品质情操。12月27日晚19:00,“文明修身传颂风雅”主题宣讲大赛于求实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参赛选手围绕风雅主题,贴近校园文化生活进行内容创作,以队伍或个人的形式进行PPT宣讲,选手们将音乐和宣讲内容灵活结合,话语间流露着真情实感,展现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深切感受,更彰显了莘莘学子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文明修身厚德载物”知识竞答大赛

体会汉字魅力,培养修身之德。1月8日晚18:00,“文明修身厚德载物”知识竞答大赛团委、图书馆相关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比赛分为见字如新、风雅集诗、治家立德三个环节,选手利用自身掌握的中华汉字基础,争分夺秒抓住抢答机会,以饱满昂扬的姿态渲染现场氛围,赢得观众和评委一致好评。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汉字文化,并发掘其内在底蕴,重温经典汉字诗词和传统优良家风,营造我校大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大赛最后进行第六届文明修身月颁奖典礼。出席活动的老师分别为活动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至此,本届文明修身月正式落下帷幕。(文/叶媛、刘金燕 图/油振宇、吴鑫垚、祁耀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