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罗健同学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978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9年度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罗健同学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评选出2019年度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10名、提名奖10名和入围奖27名。罗健同学获“2019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是我校青年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荣获最好奖项。

“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是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教科文部指导下,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每年评选一次。校团委坚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规范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和寻访活动。经资格审查、专家组会评、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环节,罗健同学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称号。

罗健,男,汉族,安徽合肥人,199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生活委员。该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学科技能竞赛中共获奖20余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10项;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申报国家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2项已授权、3项已进入实审阶段),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EI收录1篇)。曾荣获校十佳大学生、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新时代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的榜样。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广泛开展典型事迹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让全校学子走进榜样,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文/王玉勤 审/何照泽、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