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2020年度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172

日前,省社科联下发《关于奖励2020年度“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奖励2020年度“三项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巢湖学院6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经济与法学学院王晶晶老师撰写的《环境规制、技术进步偏向和产业结构升级》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朱礼龙老师撰写的《重大疫情中谣言传播的特征与治理路径研究——基于新冠肺炎疫情25个谣言的fsQCA分析》、经济与法学学院穆澜老师撰写的《长三角副中心城市金融压力指数构建及其有效性检验——基于合肥市数据的实证分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信中贵老师撰写的《新冠肺炎影响下群众心理健康与应对方式的关系及启示》获得二等奖;经济与法学学院李凌旭老师撰写的《脱逃罪适用之困局与突围——以关押状态代替关押场所为构成要件要素为视角》、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李文娟老师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公益广告的创新传播》获得三等奖。因组织得力,校社科联再次获评“三项课题”研究活动“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校社科联2020年度继获得“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之后的又一项荣誉,充分体现了校社科联在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据悉,省社科联开展“三项课题”(基础学术课题、应用对策课题、社科普及课题)研究活动,旨为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社科联各团体会员联系广泛、学科齐全、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激发工作创新活力,提升理论创新能力。经专家严格评审,2020年度“三项课题”共评选出高校社科联优秀成果98项,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51项、优秀奖9项,先进单位9家。(文/陈海银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