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一行赴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86

3月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在科技处处长万新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汉生、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钱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文胜等的陪同下,应邀赴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并与公司总经理高兵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高兵对巢湖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主要从事各类镁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他指出,巢湖区域现已经形成镁合金开采、冶炼、制备、部件生产及废料回收的完整产业链,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对人才和技术需求迫切,希望与巢湖学院建立沟通渠道,为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朱定秀感谢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巢湖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校地、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巢湖学院坚持走“环巢湖道路”,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先进、技术领先,发展势头强劲,是优质的产学研合作伙伴。希望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与企业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教师锻炼培训、联合科技攻关、实验室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企业职工培训以及矿渣回收利用等具体事项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后,巢湖学院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企业展厅和产品生产车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巢湖市提出了“工业立市”发展战略,巢湖学院积极响应、主动融入,在新学期伊始赴巢湖市重点工业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寻求合作机会,为服务地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开了好头。学校将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调研交流,整合校内资源、凝练科研团队,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以项目落实为抓手,不断提升校地、校企合作质量,为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张凌 审/万新军)